相信應該很多家長都知道

很多人吃的食物  狗狗不可以吃....

像是有名的巧克力~ 這就是絕對禁止!

水果可不是樣樣都可以給唷~

像是情節重大的葡萄~

這就要很小心啦!!

葡萄不能吃不是因為它太好吃.....人吃不夠~所以沒多的可以分給狗~

是因為 那顆小小的  葡萄籽啦!

葡萄籽會導致 狗狗 腎衰竭 ....

(每公斤體重攝取超過0.41盎司就有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下痢)。


當然還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 例如 洋蔥 大蒜 蔥等等.....

上網查詢 就會有一大堆資訊跑出來,

不過  網路上很多都是以訛傳訛...

建議還是問問專門科的動物醫生確認一下比較好啦!

 

回歸正題  ....

對於狗狗不能吃葡萄和一些怪裡怪氣東西

為了避免狗狗真的去誤食到不可以吃的東西

我乾脆訂下規矩  

除了 正常類的水果  例如   蘋果  芭樂 等

和常見蔬菜   例如 高麗菜 這種

才可以水煮過後或是水果無添加調味 (例如吃芭樂好朋友  梅子粉) 才可以給Ruby吃~

其他一律不准餵食

避免哪天狗忽然發生問題      那就很得不償失 ... 

 


ㄚ就在前天

家裡因為有客人來  

特地從南部帶來一箱好吃的    葡萄

我娘也因為招呼客人  忙進忙出

沒注意到  葡萄這危險物品 就擺放在地上   箱子還開開的

彷彿再跟Ruby熱情呼喚~~~

這傢伙也趁大家不注意   不知道偷偷咬了幾顆 ?

她很假會     知道人家會罵他亂偷吃地上放的東西

每次都偷偷摸摸咬一小顆     咬到我房間角落來偷吃

ㄚ不知道已經吃了幾顆了   食髓知味  一直去偷吃~

終於有次被我發現  她躲在角落偷偷摸摸不知道在做啥

還好   還叫的過來  ....

知道自己做錯   還肯聽口令  "胚" 把嘴中東西給我

一看!! 不得了了!!  是葡萄阿!!!!!!!!!!!!!!

趕緊沒收 ....

看顧了這傢伙  二天了  

還好狗沒有出現胃腸不適現象和特殊狀況

每天早上都會定時大小便的臭嚕

果真  在大便中被我發現  葡萄籽的身影   ~

昨天看到來不及拍照     便便就給它送入馬桶滑水道去溜滑梯~~~

今天早上   又被我發現便便中有葡萄籽的身影

趕忙拿相機拍下 






照片已經經過極度處理 .....

若還是有不想看的觀眾朋友 

請移動您的滑鼠  快速跳過該張照片 ......












果真是吃啥拉啥~
也還好她沒有去咬碎籽.....
應該比較沒有大礙~ 
也稍微安心....


之前他也偷吃過葡萄   
被我罵到臭頭 那次只得逞過一次 ~
可能吃上癮了!!!  這次居然一直吃~~!! 












嚕娘  : 臭阿比~~你過來!!!!   


Ruby  : 蝦咪代誌...(OS 要給我好吃的嗎??)

 
嚕娘 :  妳說 !! 妳為什麼不乖~ 偷偷吃葡萄~


Ruby  :  .............................. a.....


嚕娘 : 這個我不是說過 狗狗不可以嗎??

Ruby  : 好像有說過....我知道錯了啦!! 




 
嚕娘 : 下次再偷吃~ 妳就給我出去當流浪狗~

Ruby  : 好啦! 我知道了~ 下次不會了啦! (你棉放高高不就好了~)


 

 




夏季水果多~   好吃之餘 

也要多多注意家中寶貝食的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