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牛年第一篇文啦!!    耶~~ 

難得初三時 北部終於放晴  (怎覺得幾乎每年過年 北部天氣都不怎樣好 = =")

也更難得 我偷空有一天休年假 當然要好好陪陪家人~   )

就跟我老媽約好   一早要去爬觀音山!

當然~ 有好天氣~ 當然宅犬臭比 也要跟我棉一起出門去

也是來體驗一下 上次團購 AIRDOG 防爆衝拉繩是否真的好用~

 

 

不過!   雖然是說 一早要出發 ~

我還是頂配合  古諺語    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睏到飽 

當然又是睡到快10點才出發~ 

還好 我家離觀音山 大約20分鐘路程  

騎著我的小車車   載著我娘 和 胖狗比 時速大約20KM-40KM    上山去 

一路慶幸 我的老爺車 沒有抗議    讓我棉雖然慢歸慢 還是上到凌雲禪寺囉!

 

從這進去就是   寺廟大殿  

未免臭比到處給人家亂拉屎尿~ (佛門聖地...小狗怎可以到處便溺不敬)

就先延著旁邊小路 先小走一段 散散步   也讓她先解放一下~

我娘自告奮勇要牽著臭比 我就在後面涼阿涼~  看看風景~

不過   臭比還是很黏我    不時回頭看我到底跟上沒~

(對啦! 胖子爬的慢 ..... 總是要等等我咩....)

 

其實 很久沒來 爬觀音山

居然發現 原來這裡也是有很多櫻花樹捏~

雖然不是開花季 不過~ 這棵櫻花樹開的煞是好看捏!

打算等花季時 再來賞賞花~!! 

 

 

通往山上 硬漢領的山路 因為太多階梯啦!

所以 我棉只有小爬一下 意思一下~

臭比也很配合的   給我裝不會爬樓梯了!!!  

 

還給我裝懶  ..........

跟她說 " 來抱抱"    還很迅速確實的搭上我的手要我抱!

 

 

臭比~~~ 雖然 你是我親愛的女兒

不過 阿木我自己爬到都快需要人家扛了~

不能抱妳啦!!     那跟扛瓦斯桶爬山有啥兩樣!

妳可以再笑燦爛一點   看看有沒有好心的人 經過抱妳上山去! 

 

當然 小路旁邊也是有斜坡 可以讓不能爬樓梯的臭比

自己運動一下 好好的爬上山   ~   (乖! 自己爬吼!!)

 

當我棉 老中青  三代都爬的喘噓噓時 

終於到達  凌雲禪寺啦!!!

 

也快中午時間啦!!   剛好早餐也還沒吃~ 

運動量也還算有~  (嘿嘿~ 吃東西的藉口! )

哈!  當然要來好好的來吃一下東西!

這邊只有賣素食    我棉就點了

菜頭湯   素香菇煎 (好吃到忘記拍照了)  和好好吃的香椿餅 ~

光是湯 我娘就去要了 3次 ~  只因為  義工阿姨

(不稱老闆娘~ 她棉說自己是義工啦!)

說可以免費續湯 ~~   我娘說 很好喝~ 就一直去給人家要湯~ XD

 

 

吃飽喝足    肚子灌得跟青蛙一樣大~

就來去 參觀寺廟.... 消耗一下剛吃的一堆東西~

這裡比土城 承天寺方便很多~  因為  小狗可以帶進寺廟的範圍內!

之前去過一次 承天寺 大老遠跑去~ 才發現小狗不被歡迎進入!

才站在入口處沒進去~ 就被警衛一直呦嚇驅趕!  不是很愉快的經驗!

下次就不去啦!!! 

 

 

 

這是當天一起玩耍的小狗

他是吉娃娃 - 叫做 OLI   

(真拍謝 回家後發現 我娘照片都沒照好! 吉娃娃狗的臉都沒拍到)

大家一起 相處愉快~ 飼主也都很有禮貌 ...

大家都有好好用牽繩   ....   

 

 

賣佛珠飾品的義工阿姨說 ~

寺廟內也有養好幾隻小狗說~!  不過 我只看到一隻..

就是他!!!    大名" 吉祥 "   長得還有點像 柯基犬勒!

只是 他腿稍長 ~ 再多條尾巴~ 尾巴型態也不像柯基會有的! 哈!

不過 他很兇  = =   會一直對要靠近他的人或小狗 汪汪叫!

 

 

還好 我牽繩都拉的緊緊的~ 這時也感受到防爆衝牽繩的好用處!

很輕易就可以將小狗拉回    手也不會有很大反作用力!!  

不然我家臭狗如果衝上去打起架的話!

還真不知道怎樣收拾的好~~~ 再次呼籲牽繩的重要性阿!!

 

 

因為在過年期間~ 寺廟內都有誦經祈福活動~

不過捏~ 我棉帶著一隻狗 就不方便入內一起禮佛

外面也有很多 佛書 和 佛經錄音帶交換    印刷品也都是可以帶回家看的唷!

 

 

再往上面小徑走     那邊人煙比較少  

我看了看地形安全 我就將牽繩放開 讓臭比好好享受 自由行走 

 一起沐浴芬多精空氣中  

她果真也不負為娘我的期許

很快把自己搞的髒西西    ......

 

 

一會鑽到樹叢中 ........

 

 

 

一下跑去大樹那邊亂亂踩 ...............

 

 

 

 一會在路中間給他隨地大小便.....    (喂~~~這是佛門淨地阿!)

 

還好 我打定主意   今天回家要洗狗 就不管她啦!

也趁機好好讓她做做 日光浴

叫她好好的坐到太陽下去   想說   殺菌一下

她給我挑樹蔭下乘涼   

 

之後被我趕到太陽下去走走

 

 

之後也跟著我老媽    一起坐在太陽下

一老一小 一起享受難得的假日陽光~

(ㄟ~~ 老媽! 妳比的 YA~   為啥多了蓮花指...)

  

 

咦...臭比頭上怎麼長了角!

難道 變身為牛嗎? 

 

在這裡 我棉還發現 一樣懷舊好東西!

就是 有在義賣 無患子作成的肥皂唷!

 

這就是無患子

 

 

所謂的 無患子    就是以前人家 沒有肥皂時的清潔劑啦!

可以用來 洗衣服 洗碗   甚至於 洗澡 洗臉 都OK~

上面寫有殺菌效果~~~ 連廟裡的小狗 吉祥 也都是它的代言狗啦!

 

因為是 純天然 !  義工阿姨說很多人也買去洗小狗!

嘿嘿~  聽到可以洗小狗~ 又是純天然! 還有制菌效果~

我的敗家心又被喚醒          ......     4個一包 100元!

回家後我就用來洗狗啦!!!  不過 對於小狗皮膚有沒有蝦咪副作用!

等我洗個幾次後  再來交寫篇心得報告給大家 ! 

 

 

 

吃吃喝喝也一上午過去啦!!

沿途也有漂亮的茶花開放

春天真的來囉!!!

 

 

下次等花季時 我會再來走走

應該會有另一番風貌

 

也可以再來品嚐好好吃的   香椿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