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鐵已經順利營運多時啦~


大家請放心~不怕屬的嚕比麻已經帶過嚕比去給他體驗,挑戰高鐵之旅,


帶著一顆敏感又怕受傷害的心~ 我在某年某月某日帶著我女兒嚕比作一次搭乘全記錄


(寵物無須額外購票唷~)


行前先在板橋車站外面讓狗出來透透風,避免狗不適應被關太久,瞧嚕比一臉開心哩~



為啥會想要寫這篇哩~ 其實,在想要帶嚕比搭乘高鐵前一個星期,我翻遍了菇狗和各大部落格,


都沒有人對於帶寵物搭乘的經驗寫的很詳細,或許是我網路上搜尋不夠仔細,


我承認我比較喵毛,我連坐位底下腳放的空間和前一位置椅背間的距離我都想要知道~


也發信給高鐵客服詢問我想要知道帶寵物的注意事項,不過,我太看得起他棉了!!!


在我出發前一星期我就發信問了~結果!!! 他棉在我回程後好幾天才回我信,真是好樣的~


 


在出發前剛好也看到有格友(感謝 茶樹)帶她棉家寶貝柯基去搭過,


我還厚臉皮問了一堆問題,不過~我覺得~還是自己體驗過最清楚啦~呵呵~


 


首先~ 想要帶著自己寶貝趴趴走的家長,一定要記得準備一個裝狗的籠子,


狗狗不裝籠是不能帶上車車的喔~ 也不要想說要用蝦咪大袋子讓它探個頭要闖關


基本上在入票口處應該就會被攔下來了 ~  之前電視新聞採訪寵物搭高鐵還有人整隻


小雪就給它放在腿上帶著坐,其實是錯誤的~ 降會影響到左右鄰居喔~ 大家要有禮貌唷! ^^


 


好了~ 離題了~ 再回來說說搭乘的情形吧~~ 


相信你家的寶貝你不會把他當成行李對待是吧~ 一定是隨身攜帶才會安心~


高鐵放置大型行李箱的空間在每節車廂的最前面,空間基本上不大,請參考下圖



狗運輸籠的大小這就要注意啦!!  我幫嚕比選擇的是一個帆布運輸籠,


尺寸大小長寬高為60*42*42cm,不過建議買有輪子和拉桿的,不然你可能會像我一樣


背到腰酸背痛~ 呵呵~


因為不好意思叫人家幫我拍照而照片主題是 "人與籠中狗"


我就派嚕比去跟高鐵合照一張啦~  跟車頭拍照可是要排隊哩~哈哈哈~ 超熱門的景點!



這是高鐵長長的車廂,裡面看起來就是很整潔寬敞,讓人很想趕快進去坐上一坐




因為太重,我就先把狗放地上,也吸引了不小朋友的目光,全都圍過來看狗狗@@


呵呵~ 還好嚕比這傢伙還算乖,就認由大家欣賞她,我樂在一旁拍拍其它照片記錄一下~




再來就是我很關心的車上座位空間問題啦~ 為了不要影響到左右鄰居的搭乘興致,


作為一個有禮貌的飼主,寵物擺放位置一定要給它注意! !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


還好這次搭乘都遇到愛好寵物的鄰居,也因為嚕比很乖,如果她不起身動一下,


沒有人知道我帶狗搭車 ~  只是人家會覺得你的行李好像大了點 ~ 哈哈~


高鐵每個乘客的位置都很大,要不是我帶一隻狗,不然我的腳應該可以伸的很舒服才是,


不過籠子加上我的腳擺放的寬度,只能說是將將好!!  請看下圖~



看到了嗎?呵呵~ 籠子長度大約是60cm,比照照片上前方一個人坐椅的寬度就大約是降~


所以~ 帶太大的籠子你就會影響到左右鄰居的活動空間啦!!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嘿~ ^^


我也趁機偷偷照一下隔壁排乘客搭乘的狀態要讓大家比照,


其實~  一般乘客雙腳都可以伸得很舒服的啦~  請看下圖~


(ㄚ對了~ 我棉是搭一般車廂的啦~ 商務車廂空間應該是會更寬敞才是 ~ 不過~價錢高太多啦~@@)



 當然不免俗要亂拍一些東西啦~ 哈哈~ 這是使用餐桌的注意事項,


我要說的是~ 餐桌還真不錯用ㄟ~ 呵~ 可以放下來擺好多哩哩叩叩的東西在上面~ 讚!!!


不過~~ 我忘記拍照了!!!!!!!!!!  = =



這是餐桌收起來背面寫的車上服務資訊,還蠻清楚的~ 可惜我一個人無法離開狗狗~


沒去給他偷拍販賣機的長相和WC的內部裝潢~ 這是此行遺憾ㄚ~~~~



因為高鐵真的很快~ 加上我又興奮過頭~ 就覺得一下就到高雄囉~


高雄左營車站蠻漂亮的~ 給他拍了一下留個念~



雖然人覺得搭車時間過很快,狗一定不降覺得吧~


整路上嚕比在籠子裡都很臭臉,不過。趁在出口處休息的時候,偷偷把她狗頭放出來透透氣~



瞧她一臉開心樣~ 怎樣,各位家長心動了嗎~ 快點帶你家寶貝搭高鐵南北跑趴啦!!


 


後記:


要感謝王馬奇的生日會讓我家嚕比有這高鐵搭乘初體驗~  之後,我又帶嚕比跑趴到台中~


有高鐵真的很方便呢~~~ 大家有機會來台北玩玩ㄟ~~~ 嚕比等著大家來玩喔 ^^~


其它有不足的歡迎有搭乘經驗的家長補充說明,希望嚕比麻我花的車票錢沒有白費啦!!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