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肉粽節~ 其實從前天開始~ 我ㄚ罵就很認真一直在忙包肉粽~


原來是我棉家已經好多年沒有包肉粽啦~ 我麻說自己媽媽包的比較好吃~ 一直在諂媚我ㄚ罵~


可素ㄚ罵之前都說自己包太累啦~~  奇怪勒~~ ㄚ怎ㄇ會累哩~ 兇手原來是我麻~


她都很笨手笨腳ㄚ~~ 連幫忙洗粽葉那種簡單的工作都會洗破好多個~  根本就是幫倒忙咩~


難得我棉家今年廚房終於傳出肉粽飄香味~~ 首先~ 讓我來介紹一下ㄚ罵手工準備的材料~



首先是滷肉~ 是自己滷的喔~~ 真的超香超好吃的啦~


今年的肉粽我棉家用滷蛋代替鴨蛋黃~ 減低一點熱量~ 多一點健康喔~


還有栗子(在左下角啦~包到只剩一點點) 和不是電腦揀的土豆~ 不過也是粒粒大又香喔~



為了避免洗一個破兩個~  粽葉今年是我ㄚ罵洗的啦~~ 我麻也有幫忙喔~ 她幫忙剪蒂頭


還有很多料因為我麻下午顧著跟我玩,等到包的差不多時,才想到要拍照~~


就由我來補充一下~  還有包干貝和香香的蝦米 ~   整個包起來就是又大又飽滿喔~



這就是辛苦一整天的成品啦~~ 看起來有沒有好吃的樣子ㄚ~~


光看外表不過癮對吧 ~ 我將商情粽子小姐脫光光給大家鑑賞一下~ 請看以下輔導級的照片~


未滿一歲的小狗狗不可以自己欣賞照片喔~~~  請拔拔麻麻陪同才可以欣賞喔~ 



有機會歡迎來我棉家作客唷 ~ 我會去冰箱偷幾顆給你棉品嚐~ 誰叫大人都說狗狗不可以吃~


可惜~ 今年的粽子快要吃完囉~  不過~ 一樣開放明年預定啦~~


前5名報名者有加送愛X味甜辣醬一小罐喔~  


 


當然啦 ~~!!! 這些粽子都是前天的事情了~~   今天才是真正的肉粽節啊!!!


我麻今天很辛苦的又去上班 ~~~    ㄚ罵今天特地去菜場幫我買了一個小朋友的香包~~


她說~~ 小朋友都要在今天戴上香包,會保佑病痛蟲蟲不上身~~  



聽到可以讓蟲蟲不上身~!!  我麻趕緊幫我戴起來~~ 希望是有戴有保佑啦~~



可惜狗狗不可以吃肉粽~~


我只好表演頂頂來慶祝偉大的屈先生跳河 ~


 


最後~  就由我的頂頂肉粽來祝福大家都健康快樂~ 疾病不上身~


 


                         肉~粽~節~快~樂~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