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 帶狗狗出門就是要自己清潔家中寶貝的排泄物~


 


嚕比麻有空時都會帶嚕比到附近河隄或是沿著對面學校周圍走一圈~


 


讓嚕比出門畫一下地盤 (不過~都是畫爽的~)


 


常常會遇到很多外出遛狗的飼主~ 不過~ 有環保概概念的沒幾個~


 


還有飼主更絕~  騎著摩托車在遛狗~ 想當然爾他家的狗便都是沒在撿的~


 


看我在那清潔嚕比的狗便時~ 他老兄還一付帶狗出來放風就是應該要像他那樣輕鬆的表情~


 


真是太沒水準啦 ~  大家不可以學他~  


 


 


 


回歸正題~ 


 


所以啦~ 自家的黃金還是要自己清~ 


 


很久很久以前~~  真的很久啦~  嚕比麻在家收看到生活魔法王在教人家用紙摺環保撿便器~


 


覺得很有趣~ 便給他學起來~~   請看以下嚕比麻的手拙折紙一步步介紹~


 


Step 1    拿一張家裡不要的廣告紙或是報紙都可以喔~正面平放攤開~



 


Step 2  將紙對摺



 


Step 3  將對折攤開,並將一邊內摺成三角形頂端貌



 


Step 4   將頂端三角形往內摺,端點和上半部稍微留個5公分間距



 


Step  5  將紙反面平放



 


Step 6 將左右兩邊都同理向內折並對齊中線。



 


Step 7  將平面處往內摺作成把手狀~



 


Step 8 再盡量將手把的寬度往內摺縮小一點



 


成品圖  ~  瞧! 攤開後就是輕巧的環保撿便器啦~



 


 


其實東西已經作好很久了~  不過~ 常常外出要拍攝時都抓不到時間點~


 


終於~~今天讓我拍攝到啦 ~ 


 


不過~ 請原諒一手拿袋子又要牽狗又要錄影和放置撿便器在狗菊花下~


 


影片難免有點不清楚~  請多包涵 ~


 


 


狗狗只要便便在裡面,手簡單一折,就可以就近找垃圾桶將便便丟掉~


 


既不沾手,也不用浪費過多衛生紙和塑膠袋~  大家不妨可以邊看電視邊做勞作~


 


出去溜狗時便可以試用看看囉 ~   


 


 


 


 


後記 :


 


當我很辛苦將折紙照片上傳後,我才發現~北市環保局網站有介紹紙折撿便器阿~


 


挖吼~ 比我的還要清楚~~ 哈哈~ 如果看不懂我照片再蝦說啥的家長棉~


 


可以參考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自製清狗便器的方法    (點這有連結喔~)


 


環境清潔靠大家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