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搭上流行的末班車嗎?  


 


最近天氣潮濕 ~~ 嚕比平常其實就會有點小抓抓~ 


 


俗話說~ 哪隻狗不抓抓抓~ 


 


不過最近給我抓的有點勤快~~ 還帶咬咬~ 


 


整個皮毛上都是口水~ 眼看事情不大對~ 剝開毛一看~蛙哩~ 是傷口!!


 


早上看她傷口還是大約一元硬幣大小~  


 


想說等今天下班回家要趕快帶去看醫生~  上班也上的很不認真~


 


也趁機上網作了一下功課~   恩~ 應該是所謂的過敏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


 


 



 


下班趕緊衝進家門~  蛙勒~ 傷口居然快有5元硬幣大小了~


 


皮膚上還帶點湯湯水水 ~ 這下事情嚴重啦!!! 怎麼會醬~ 


 


連衣服都沒換~  抓起狗就趕快往動物醫院衝~


 


醫生邊看還邊問是不是有跳蚤啦? ~ 我說這個我肯定沒有~ 


 


東摸西看~ 再三確認~ 果真是過敏引起的~


 


醫生說~ 應該是吃了會過敏的東西~加上可能潮溼狗又去咬就愈來愈嚴重~


 


要我一定要找出引起過敏的原因~ 醬才可以根治~ 


 


今天先打個兩針~還要擦藥加吃藥~  三天後回診~~


 


 若是症狀有控制~ 傷口會慢慢有乾燥結痂~~


 


不放心的我還抓著醫生東問西問滴~  好一會才放醫生離開~ 


 


唉唷~ 第一次遇到醬的情形咩~ 還好醫生很耐心跟我解釋說明~


 


 



 


聽到醫生說可能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我第一個想到的嫌疑犯是我家老娘!!!


 


一定又是亂給東西吃 ~ 這下好了吧!! 果真搞到狗生病~  之前我就一直碎碎念~就是不給我聽~


 


帶狗一進門~我家老娘還在那說 ~   一定是你地板太髒啦~ 狗沒常常洗澡啦~ 等等等


 


淨說一些推卸的話~~ 氣細郎~!!    


 


 


 


不過~ 我想她應該是不敢再亂餵~  以前她都會說吃又沒關係~


 


還說是嚕比跟她要好吃的~   其實嚕比只是坐在那看我老娘吃好吃的~


 


她就自己幫狗閃亮亮的祈求眼神添加 OS ~  說那表示她是跟她討食物~~    


 


也是啦~  難道看著你吃東西是要問你食物哪裡拿的嗎? !! 


 


 


 


好吧~ 不管是不是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 


 


至少~ 花了400醫藥費,也暫時教育了我爹娘~ 不准他棉再亂餵食~


 


 (應該是暫時的~唉~不過~我一定會長期革命~ 制止亂餵食情況~)


 


 


趕忙將東西收拾一下~  幫嚕比洗了香香 ~ 也很努力的用吹風機來回吹乾 ~ 避免哪裡又毛髮沒乾~


 


 打了針又吃藥~ 好像真的有一點效果了~ 她比較不再去咬咬~


 


賞他一個牛肉條零食,吃的很高興~ 也是要讓她轉移注意力不要再去舔傷口 (已經塗藥了)


 


之後可能藥有效用她比較沒精神~ 不一會就吃飽躺躺去了~ 


 


 



 


 


 


 


希望一切趕快控制住~  嚕比快點好起來~   


 


她很少生病感冒的~ 害我超緊張~


 


 


大家的寶貝都要注意身體乾燥呀!  天氣多變化~


 


還有~~ 千萬制止你家不聽話的爹和娘~


 


他棉可能是幫你花錢的背後推手~~   一下子就飛走好幾百呀~  


 


這點千萬要小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