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嚕比的皮膚問題,療程總算告一段落啦~


 


上星期五本來要帶嚕比去找醫生叔叔報告,剛好遇到颱風天,


 


事先打了個電話問問醫生是否可以不帶狗過去~


 


跟醫生報告了一下傷口狀況,得到醫生允許,我就先自己去跟醫生拿藥回家給嚕比吃,


 


三天後藥藥又吃完啦~~  就是今天~~


 


一早便騎著車車兜風載著嚕比去找醫生叔叔報到囉~


 


醫生叔叔說~ 可以不用打針囉,藥藥這次吃完就可以不用再復診囉~


 


也剛好上次因為皮膚問題沒有打的定時驅蟲針今天就給她打下去~ 也是很乖沒有該該叫~


 



 


左邊的藥袋是吃驅蟲的藥~ 右邊的吃過敏皮膚的最後一次藥啦! 值得紀念~哈哈~


 


傷口恢復的很好.....  毛都長出來囉~ 很不錯唷~


 



 


醫生說過幾天就可以洗澡啦 ~~ 嚕娘我要來試用看看維克洗毛精~~  


 


題外話,順便小報告一下吃魚油的進度~~


 


嚕比天天一小瓶蓋,吃得超黑皮無排斥,便便都正常,沒加她還會不爽吃飼料勒~ 


 


很多家長看到上一篇文章後都再問我~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買啦~ 等我家嚕比吃了有改善再來好康大相報囉~


 


vovo家是吃海豹油~  害嚕娘我不禁在想~ 是醬子才改變了他(大熊)嗎?


 


 (演起廣告來了)


 


 


 


 


回來正題~~   


 


看了醫生這麼久,今天來正式介紹一下藥丸三兄弟~   


 


每次用小朋友去換回來的藥包, 都是三天份,早晚吃一包,一包藥藥內有三顆藥丸~


 



 


左邊是膠囊大哥,中間那顆黃色大弟應該很苦,常看到嚕比給我呸出來~


 


右邊是白色小胖弟雖然不苦可是還蠻大顆....  不是很好塞~


 


一開始要餵嚕比吃時,都要左手先控制狗嘴,右手拿藥藥側邊塞入狗的咽喉處,


 


腳還要圍住嚕皮皮預防她逃跑~ 


 


如果沒有塞好藥藥,嚕比會像嚼口香糖一樣~給你嚼ㄚ嚼,然後藥藥原封不動呸出來


 


雖不至於抗拒到嘴巴不肯開~ 不過總是要小小跟他奮鬥一下她才肯乖乖就範 ~


 


其實醬我很擔心ㄚ~~~  到不是擔心她不肯吃藥~ (逼也要逼她吃下去~敢假笑)


 


是怕我一直逼她吃藥藥~~   她會產生拒吞心裡~  以後就跑給我追~~


 


之後考慮再敗吃的關節保養品,我有先做過功課,發現吃關節的大多是一顆顆~


 


我不是很考慮買粉狀, 怕加在飼料她不吃得話 ,那次份量就整個浪費啦~~~


 


 到不如買顆粒狀騙她吃下去~ 實際點 ~


 


所以~~~  偶然機會在餵嚕比吃藥時,剛好她嘴巴張的特別開,搞不好是在打呵欠也不一定~


 


發現機不可失,趕緊將藥丸塞入狗口~   吃完還給她大力稱讚~ 


 


 外加自己靈機一動想到的名稱叫作  "大嘴巴" 


 


雖然平常吃完藥都嘛有口頭加實質小肉條獎賞,


 


不過~~ 這次我真是諂媚她到了極點~


 


這傢伙果真也很處女座,很配合滴接受人家的大諂媚~


 


就醬~~    多試幾次後,只要我循循善誘~ 對~ 真的要循循善誘~好言相勸~ 


 


手上拿著藥藥,吃藥之前要先跟她達成一種協議就是.....


 


妳有乖乖吃藥,等等就有小小肉條吃~


 


再加上要她乖乖張開嘴巴的 "大嘴巴" 指令,


 


瞧~ 就是醬輕鬆的把三顆藥丸分次投入狗口,


 


養成習慣以後不論是吃藥或是吃保養品,


 


相信再也不用狗跑我追.....    嚕娘我就可以輕鬆許多啦~


 


 


 


 


請看下面的得來不易的影片~


 


因為~ 這是我自己將相機小小的架設起來,


 


也剛好椅子不太高,嚕比夠矮,狗剛好入鏡頭.....


 


這也算是嚕娘我得意的絕世好V呀~~ 請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