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這個決定...


其實真的需要勇氣....


尤其是我這種龜毛慢郎中個性的人 ....


 


 


 


剛養Ruby時,總覺得一隻狗好少.....


適當時機來時我一定要養好多隻好多隻柯基犬...


一路走來 才發現養狗真是大學問 .....


不是只讓她吃飽穿暖   還有平日健康的照護,定時施打預防針....等等


要陪她玩你丟我撿遊戲 ...


不時要當小女僕幫她彎腰到黑漆漆的沙發底下撿出她故意丟進去的球球


 


每天放假時  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安排今天要去哪裡黑皮....


是要先幫小狗洗澡 洗完加吹乾  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情了.....


旅遊在外時,擔心的不是家中爸媽,而是嚕比有沒有吃飽喝水.....


 


一切一切都是她開心, 我就開心 .....


我娘常恐嚇我,要把Ruby丟掉 .(其實他超級疼Ruby)


因為我為了狗,可以在家當干物女.....


可是 狗一定吃好,穿好,用好.... 我娘整個快看不下去~


唉唷~  誰叫她是我一眼相中就帶回家的寶!


 


 


我的寶貝 今天由我替她作了狗生的重大決定


就是去結紮加上施打晶片 .... 


其實,早就想要帶狗去打晶片


一直拖延不打晶片也是怕那個恐怖的大針頭打在狗身會痛在娘心...


趁麻醉時,一起施打........


(我本身超級怕打針的啦!!!  我也怕狗會痛......)


 


 


不久前作的健康檢查,也剛好是結紮的前置事項 ....


要先確保是否適合在此時動那一刀.....


還好,一切平平安安,


今天一早起來,我燒了一支香求土地公公保佑今天手術一切會順利....


早上要到醫院報到前,我就先帶狗放風.....


讓她解放一下 避免術後頻拉屎尿......


 



今天太陽很大,曬到眼睛都瞇瞇眼..... 


 



 


一點左右開始手術囉~~


在這手術時間中...


因為要飼主的證件影本才可以報晶片登記和申請補助費.


我又跑回家中尋找我遺失的身分證件 ....  我還真是天...


 


其實    我一直都很緊張    擔心這 擔心那.....


騎車回家時也騎得很恍神.... 一直在擔心....


還好    醫生當時沒有答應讓我留在手術現場觀看....


不然 我可能是很需要被醫生先行關照的一員   


 


 


大約兩點多時,我就打電話問了一下手術狀況


是醫生接聽電話,說Ruby手術一切順利囉~在等麻醉清醒...


 



 


(肚子被剃毛.... 傷口用美容膠帶貼著預防感染....)


我也終於放下一顆心,趕緊燒香謝謝土地公公保佑!!


大約五點半左右 ,我就提著運輸籠去接Ruby回家囉~


醫生說 狗狗太胖啦 !! 我還想說 是因為體重關係嗎?


結果是.....整個子宮還蠻多脂肪    醫生有給我看照片 ....


還給我對照組的照片看..... = = "  真的有差說....


不過 我太匆忙去到醫院   忘記把相機帶出門.......


還好沒照片可以刊登~!! 其實 我也怕大家看到會昏倒... 太過血腥


 


在醫院也有確認晶片確實可以掃描出來,晶片植在兩肩頰骨的中間 .....


顯示的號碼對照證書上一切無誤!!


我棉家的寶貝從今天開始也有專屬的身分證號碼囉!! 


 


 


回到家,一樣很不服輸想要站著不肯躺著休息...愈是醬表現愈讓我心疼....


好不容易哄騙她躺下睡覺休息....



不過傷口還是很痛....所以整隻狗目前是很虛弱的躺在小床上 



 


很多人都覺得,為啥要剝奪生育能力,


如果配種,以後生了小狗,我可能每一隻都想留在自己身邊,


可是我的經濟狀況不允許,且我工作環境也不允許我在狗可能會要生時一直請假


生產後小狗需要看護,我也沒能配合全日照顧,


且狗會不會難產,會不會生產有危險,我們家完全沒有接生照顧經驗


想到一連串的後續事件......   嗯!   結紮應該是目前對Ruby最好的選擇。


這是為了健康著想....


不想要老了還要看嚕比可能挨刀受苦.....


(未結紮母狗,老年時有80%高機率的子宮蓄膿危險)


 


 


 


在健康與生育的兩者間   其實我拔河了很久


不過 只要想到沒有健康,什麼都不重要時,


其實就不用掙扎了...... 


 


 


就在今天,3/28   農民曆上一樣標示"宜"的日子


我準備好了 ~  Ruby也準備好了 !  


 


 


 


雖然現在Ruby還是很虛弱....


不過還是一樣很雞婆的想要衝第一看看是誰回家了.....


相信....  不久之後又會是一隻充滿開心笑臉的小狗!!


 


 



 


加油 Ruby !! 我會守在妳身邊一起加油滴!! 


 


 


 


 


P.S.  結紮和植晶片費用事項小記錄 :


結紮氣體麻醉 ,體重約12公斤 (又胖了.....)


母狗,兩歲半左右,費用3500 元。


 


晶片費用 300 元,登記費 1000元....


感謝伊娃動物醫院趙醫生(是女醫生喔!! ) 幫忙協助詢問嚕比的結紮+晶片一起作可否申請補助問題


幫忙申請到可以補助1200元 (本來是要每月20號前結紮的小狗才可以申請到當月補助員額..)


真是補貼不少!!   (@@ 為了結紮事情我幾乎跑遍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去詢問...


也趁機作了不少功課.... 其實每間動物醫院補助費用都不大同ㄟ~


如果你也想要帶寶貝去結紮!  建議多跑幾間詢問比較看看唷!! )


 


 


醫生交代注意事項:


1.術後約晚上九點才可以進食....  (剛剛看嚕比好像很口渴,給她一點點水喝..可能真的太渴喝太快


剛剛吐了一地 ..... 真是不可不聽醫生的話啊!!!! 切記切記!!)


 


2.不可跑跳   不可吠叫  (痛成醬要跑跳應該是難事...不過吠叫可要好好控管一下了)


醫生說 千萬不可以跑跳 不然腸子會跑出來  ....


哇吼! 醫生這招真是有效! 我整個有嚇到!!


我一定會超注意的!!!! 


 


3.美容線不需拆線.......一星期後複診......   


 


 


 


最後也謝謝趙醫生讓手術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比麻(嚕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